工藤Rosie

赤井秀一粉,工藤优作妹妹粉。不宜宝宝。围脖、后花园同名,期待交流呀

【秀她】夕阳之歌(二十四、boss)改

人物复杂*正剧向*非洁癖

她有暗夜男爵病‖毒!

“你真的很惊讶吗,长官。”沄秋舔了舔唇边的汤渍,“再不让我睡,我要告诉我哥了,你欺——负——我!”

那翠羽掠水般的一挑眉,仍是哪怕国与城都倾得片瓦不留也淡淡举杯品茗的高贵从容,却,在眼底写满俏皮无赖。

赤井俯身解开绳索,凑到沄秋耳边,“我何曾不让你shui了?分明是你让人夜不能寐。”

热气吹到耳朵里,又烫又痒。沄秋剜了他一眼,冷冷笑道,“放心,长得帅还是有用的,至少我分你shi的时候,心情会十分愉悦。”

赤‖裸的足在地板上踩出一只只微湿的小小的印子,她的脚也很小,足弓高高,肉乎乎就像秀吉最喜欢吃的白霉奶酪。

她那根手指伤得不轻,会有很多天不方便洗澡,哪怕就是冲一下脚。赤井还是没有跟上去把她抱上楼,而是掏出手机给茱蒂发了封邮件,“莎朗·宾亚德,梁安妮。”

他昨天就让茱蒂查罗宾在美国的全部资料了,尤其,是和宫野志保的关系。昨天那个“偶然重逢”实在太造作,简直比中学男生还中二,志保却还似乎乐见其成。

资料显示,十年前,十八岁的罗宾随母亲梁安妮以投资移民,得以入读宫野志保所在的大学。期间和印象里的富二代并无二致,仗着钱多,干尽荒唐事,包括,连续半个月,半夜翻窗进实验楼给当时只有九岁的宫野志保送花。

但私生活的荒唐并未影响他的投资运营,相反,发展势头极迅猛,三年前业务拓展到日本,同时也开始了一个令周围人颇为疑惑的爱好——收藏中国古董,尤其是些“神神‖道道”的东西,他自己的解释是,“维持好我这张上海滩最英俊的小白脸,才能一辈子老少通吃啊”,很好,这很富二代。

令赤井在意的是,罗宾的父亲在去美国不久后就车祸去世了,另外,罗宾的母亲是港岛的中‖英混血儿,以港岛的背景和茱蒂的权限,查不到她早年的资料。

不用多说,这个梁安妮,多半便是——莎朗·宾亚德,也就是,贝尔摩德。

那个千面魔女,原来,真的有孩子?



那辆白色R-type不到十点半就又等在了工藤家门口,偏沄秋迟迟懒起,又不肯吃饭,罗宾也不坚持,就带她去毛利侦探事务所楼下的波洛咖啡馆,说方便拜会。

“我是受了昨天的启发,想在新的AI换脸产品发布会上,搞个名侦探与怪盗的对决。想想还是要你一起去见毛利侦探,你们亲家之间好说话。”嬉皮笑脸地揭秘所谓大计划。

沄秋却淡淡蹙起眉头,撩了撩披散下来的长发,“你应该告诉我还有别人要见。”

罗宾怔怔看着她,不明所以。

“我不在外人面前披头散发的。算了,当你走运吧,省得那大叔想起他老婆,他们分居十年了。”

老婆……心脏一阵剧跳。她的长发,他曾天天绕在指间,一圈圈仿佛少年时光悠长不到头。

“不过,”下了车,沄秋很认真地道,“家人的身份我现在也不响的,没意思,而且比起他们,我一事无成。”

狭窄的弄堂里飞驰进来一辆自行车。罗宾下意识揽住沄秋挡着她,“当心!”回头见那骑车人是个中年酒糟鼻厨子,蹙起眉头,凝神看着那人走进侦探事务所另一边的伊吕波寿司店。

“谢谢。”沄秋掩着鼻子退开两步,“你怎么也喜欢百‖合了?”

罗宾暗暗吃惊,连忙放手,“上午去过花店。你这也过敏啊?”

沄秋点点头,走快了两步进了波洛。

安室见到他俩,亦是吃惊,忙挂起招牌笑容,“先生、太太,需要点些什么?”

罗宾笑逐颜开,“我一杯朗姆拿铁,其他都听你的。”

沄秋面上淡淡,“朗姆拿铁?有点意思,也来一杯。”又选了一些蛋糕小吃,待安室走远,才轻嗔道,“侬结婚了呀!”

“没事,你的香水跟我老娘的一样。”

他说话永远让人又好气又好笑,明明母亲有“上海滩最嗲的董事夫人”名头,偏要叫“老娘”。

沄秋不假思索在桌布底下拿鞋尖狠狠戳了他小腿一记,“我权当你夸我跟auntie一样嗲。来,给妈咪吹一吹伤……”没说完,先自笑成一团。

罗宾的笑却渐渐有些不自然。摘掉了手套,她的双腕赫然两道红痕!

“实验室防护服都这样啊。你现在还不晓得吗?”

“晓得……我当然晓得。”罗宾一阵烦闷,忙把话题转移到她左手无名指的绷带上。

沄秋有意无意瞟了几眼安室,扁扁嘴,“昨晚不晓得谁家的狗,嗳,好久都不能戴戒指了!”

罗宾蹙了蹙眉,招呼安室过来,要加一份波本黑‖森林蛋糕。菜单上并没有这一样,安室却面不改色地应了下来。沄秋索性也另点了一些毛利家爱吃的带上楼。


拜访意料之中的顺利,除了,柯南。

“你就是有‘基德克星’之称的柯南小弟弟吧?”罗宾自来熟地揉着柯南的头发,“你跟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小时候简直一毛一样啊!吓得我差点以为时光逆转了呢。”

柯南才吓得差点跳起来,暗暗有些后悔没听沄秋的话躲开,见这个女人红唇轻勾仿佛幸灾乐祸,只能硬着头皮卖萌。

“啊嘞嘞,大哥哥你从小就跟新一哥哥认识吗?”

“我跟他的漂亮姑姑从小认识。她总担心侄子看那么多侦探小说,会跟小弟弟你一样小小年纪就戴眼镜呢。”说着,伸手就要看柯南的眼镜度数。

“亲戚嘛!”沄秋终于慢条斯理地捋着旗袍下摆蹲下身,插进两人之间,九转十八弯地笑道,“何况臭味还相投。”

有一次罗宾让她猜,班上哪个同学是他表哥。沄秋连猜了五六个成绩不好的调皮男生,罗宾终于讪讪道,“是李君。不过大人之间不好。”李君永远是年级第一,全校妈妈心中的女婿。

小兰向罗宾解释说,柯南是有希子的远房亲戚。

“啊——抱歉!”安室突然端着一份柠檬派和果汁走进来,“这是本店根据消费特别赠送的儿童下午茶,刚才忘记给了。”放到茶几上,并不立即出去,“碰巧听到两位邀请毛利老师,恕我多嘴,像这样的游戏场合,由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与怪盗基德对决,再由毛利老师进行点评,或许更能突显老师的地位。”

罗宾拍手点头,“好主意!翁婿同台共斗怪盗的名场面一定会火爆全日本。”笑嘻嘻将小兰拉到一边,“小妹妹,透露一下男朋友的行踪呗……”

“喂!”毛利突然灵魂回窍,闪身挡到小兰身前,“那臭小子跟我女儿一点关系也没有!你别乱说!”

“人家小两口恋爱,扯大人的事做什么!”云鬓轻拢,薄雾浓云看不清山色。“毛利哥哥答应出席,已是天大的面子。不早了,我也得回去休息了。”看了一眼安室,自顾自鞠躬告辞。

罗宾忙也告辞,追到楼下,却见沄秋和一个茶色头发的眼镜男蹲在地上撸一只三花猫,脸上已满是笑意。

第三次偶遇,赤井和罗宾不约而同流露出在意的神色。彼此的脸,越看越像!

“工科研究生也会喜欢猫这种自由浪漫的生物吗?”安室又一次出现在众人背后,盯着赤井。

“是因为‘我名君字偶相同’吗?”罗宾笑嘻嘻道,他记得沄秋喊这个男人“昴先生”。

安室忍不住“嘁”地轻笑一声,随即默默走开。

沄秋极自然地在罗宾手臂上一拍,咯咯笑道,“别欺负人家不懂中‖国话。”抬头向赤井道,“中‖国话里,你的名字和猫差不多同音,放心,这家伙的名字也像只狗,你们长得也是,你像柴郡猫,他像哈士奇。”

罗宾一时不习惯她这种噎死人不偿命的说话方式,愣了一下,然后笑得肩膀一抖一抖,伸手随着她的节奏去抚摸大尉。

两颗宝石的红色光芒在夕阳里交错。

沄秋自顾自和大尉说着话,“这位哥哥是大boss哟,他正在筹备一个大活动,我们一起去做招财猫好不好?是高科技活动呢!很厉害的哦~所以会有很多神仙,我怕我一只猫会被那些人类撸秃了。去的话我就帮你介绍女盆友,我认识一只很漂亮的小萝莉哟。”

赤井默默退出了这场撸猫,走到无人处,拿出冲矢昴的手机找到通讯录里的一个名字,李君。


一个时运不济又生就诗人性格的天才实在太容易套话了,明明只是在论坛上见了几面,在网上一起打了几盘游戏,李君就夹着工作的吐槽把往事一股脑全告诉了这位打游戏厉害得简直是“外挂本挂”,又“成熟稳重”的昴君。

“她那种女人怎么可能看得上那小子——穷得只剩钱,天天抄她作业。他是送过她一只红宝石戒指,说什么‘红色’是他的家族之色,切,根本就是他爸手上沾了太多血。”

然而李君也只是知道罗宾父亲,也就是他的亲舅舅有黑道背景,企业被乌丸集团收购后不久就横死了。罗宾大约三年前在美国有了个妻子,但他没见过,“反正肯定是那种‘二代’小姐呗。”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很快就被沄秋的敲门声打断了。

她从不在书房门关上时打扰他,今天,什么事?

“来帮我解释一下这个吧,用人话。”软软歪头轻笑。

一个高能物理上的理论概念。

这几天她接受了木村俊彦的请求,为其学术札记《To be or not to be——超弦十讲》校阅润色。是投其所好,更是司马昭之心——炫耀学术,借机交流。

“当代海蒂•拉玛小姐”很享受这件事,也很坚持,坚持不跟木村交流,只把那些叫她“学姐”“苏小姐”的人一个个从手机那头拎出来问。有一次赤井看到沄秋接通电话后蓦地掩口轻笑,连连说忘了时差,很显然,她扰了对方的好事。

当然,能在那当口还接这种电话,显然,也是乐在其中,并不觉得打扰。

“高能物理,普通人不懂,内行却一句话现原形。以我哥的老奸巨滑,长官您本身的专业不会离得太远。”食指娇俏地晃了晃。

老奸巨猾?这是应该用来形容自己兄长的吗?

她已经洗过了澡,换了绷带,薄薄的白色里隐隐仍有血色。比起散弹枪,这不算什么,但她的手……

“绷带多缠几道。虽然动起来不方便,但不停出血,会留疤的。”不接她的话,上前就要帮沄秋重新上药包扎。

手一扬,“留不留疤,我有更专业的顾问,不劳你们这些以伤为荣的大兵操心。这件事我很在意,已经很大人大量,只分给你基础概念了,完成得好,我们就一笔勾销。”

坦坦荡荡的报复,赤井还真是没有办法。她的伤疤顾问是小哀,曾经的生物学女博士宫野志保,而早晨木村教授发的邮件,赤井确认过,就是为了这个校对稿。

也好,他是该深入了解一下自己的“导师”究竟在研究些什么,论坛那晚那么多黑色的影子出现,到底是因为什么。



AI换脸视频软件发布会选在了4月1号,“名侦探与怪盗基德的愚人节大作战”,轰动性的标题占满了东京的街头巷尾。

今晚阿笠博士的partner是沄秋,因为小哀说在美国的时候罗宾追过她,必须回避。

“反正不是我一个人。”小哀冲着灶台底部放窃‖听器的位置挑挑眉,“而且工藤那家伙和那个女侦探去抓连环杀人案的凶手了,我这个工具人还是乖乖在家看比护选手的录像吧。”

发布会现场,博士和沄秋的组合很自然就把业内人士聚集到了一起,李君这个设计团队第二工程师,仍只能默默端着酒杯拍照,不时刷朋友圈。

“他本来穿了双红袜子,恐龙图案哟。”沄秋趁着博士侃侃而谈,走到李君身边,轻声用上海话笑道。

她说的是赤井。昨晚她端着酒碗,亲眼看完赤井熨烫的。

李君轻咳了一声,“别说得我们像要出‖柜了。”沄秋和昴君在同一单位,她这样说,看来昴君临时有学术任务并不是借口。


评论(1)
热度(14)

© 工藤Ros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