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藤Rosie

赤井秀一粉,工藤优作妹妹粉。不宜宝宝。围脖、后花园同名,期待交流呀

【同人】夕阳之歌(二十五、贝克街的亡灵)

*原创女主*人物复杂*正剧向*


“柯南失踪了。”

眼皮一颤,“知道我现在戴戒指多疼吗!”

沉默有一秒。“抱歉。”

赤井没想找她,沄秋马上意识到。只是因为毛利和博士甚至小兰的注意力都在发布会上。

“找博士。”赤井直截了当道,“另外……”

“我知道该不告诉谁。”沄秋挂起蓝牙,眯起双眼,冷声道,“十分钟,我会算出准确地点。”

赤井偷翻过她那枚宝贝戒指,除了电击之类的防御、逃生功能,似乎还能当罗盘用。果然,世良来的那晚这个女人藏了一手。

“哥哥,帮我救人。”沄秋边找博士边掩着手机发出一条消息,走得太急,冷不丁跟突然出现的安室撞了个满怀。

“你似乎需要帮助,苏小姐。”一身侦探打扮的安室很绅士地扶住她。

余光漏进背后一个身影。高大、独眼、白发,山岳一般,隐在黑暗中,横亘无言。

一阵寒气蓦然倒灌上头顶!

“谁!”

安室故意装傻,“什么?”

沄秋顾不上掩饰,微愠道,“刚才在我身后,是谁?你知道的。”

安室不答反问,“是谁出事了?柯南?”

沄秋知道瞒不过了,点点头,追着又问,“是你们的人吧?”

安室笑笑,“搜查一课的黑田管理官。”

沄秋哼了一声,“你开车带我。我先换身衣服。”

“没问题。一号口。”


沄秋坐进白色RX-7的时候,已是一身男装,“三菱汽车配件厂后面的废弃仓库,底下有古墓。今晚目标是世良,十一点三刻。”

赤井在电话那头都能感觉到沄秋全身在抖。偷衣服、换衣服外加算卦,“十分十二秒,有两把刷子啊!”吹了声口哨。

沄秋翻了个白眼,顾不上礼貌,狠狠扇了几下空气,安室的车里混杂了各种男女香水和咖啡、调料的气味。掏出手机,又发出一条信息,“上线新欢。”


会面后,博士和小哀留在仓库门口守住退路并尝试连上通讯,赤井带着沄秋在前,安室在后,很顺利地找到了古墓入口。

甬道极深,从空气判断,近期常有人来往,幸好并无摄像头等现代化的反侵入装置,只是,到处布满了黑蛇纹样。

沄秋紧抓着赤井的外套下摆,吸了两吸鼻子,呼吸一下子重起来,“不对!我……”

像磁带突然卡了。赤井感觉到沄秋在他掌心长长短短地点着,冰凉的冷汗甚至布满她指尖。

“茧。”摩斯密码。

那个案子赤井记得很清楚。IT巨头开发的虚拟现实游戏,50个日本名门望族的儿童参与首发体验,中途AI控制了游戏,全靠柯南破解了“贝克街亡灵”的真相,才救回全部体验者性命。

赤井瞬间明白沄秋想说的是她没有因混浊空气而过敏,说明这里很可能也有AI操控。

“你算错了?”安室冷声道。

“她怕蛇。”赤井拉起沄秋的左手握住。

安室鄙夷地“哼”了一声,紧随他们走进一个八角形的空间,八扇门上都有一个圈,圈里盘着蠕蠕的黑蛇。

“只有一扇是生门,进去就是主室了。”沄秋皱紧眉头一扇一扇仔细去看,在一扇门前,目光不安地瞟向安室。

赤井会意,拉出一段战术腰带递给沄秋,“你们一起按着机关,我先进,你抓紧它就行。”拍拍沄秋的手,看着安室。

安室极不情愿地点点头。门缓缓开启,赤井小心地迈出去,突然,脚下一空,整个人被一股吸力卷下去,头顶石门瞬间关闭。


“你这是什么意思?”安室见沄秋站得好好的,立刻明白她是故意让赤井消失。

“意思意思。”沄秋冷冷一笑,“换你的意思。”

安室眯起眼睛,看了她一秒,“如果问我的意思,这种大案应该交由警方处理,尤其,苏小姐是身家清白的外籍专业人士。”

沄秋明白他的弦外之音,“不喜欢别人横插一杠,我也是。不过,也许命运另有安排呢。”不可捉摸的笑容一闪即逝,“别废话了,眼前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推开另一扇门,眼前出现了一片数米高、错落排列的石碑,中间隐约有光亮

“就是这了。”沄秋压低声音,“人一进去阵就会动,我转移凶手注意力,你爬顶上去。一枪毙命,没问题吧?”

一枪毙命,真够狠的!

安室面上却平静点头,用最快的速度悄无声息爬上顶梁。

祭坛上躺的是柯南,而到处不见世良。凶手毫不在意沄秋的闯入,一门心思擦着锯子要下手。

“爆头啊!”沄秋仰头用中国话向安室怒斥。

子弹只打中了凶手的肩,却惊动了屋顶千万条黑蛇往下窜。安室忙不迭爬高伏低,沄秋又气又急,顾不上危险和害怕,厉声向凶手叫道,“如有地狱,便是人间!”

凶手充耳不闻,抬手就锯。

“神明都是魔鬼!活着,才是最深重的苦难!”沄秋奋力扯开身上的阻挡,“被你复活的人,会恨你永生永世!”

“胡说!”凶手终于顿住了,怒视沄秋。

“无休无止,无日无夜,每一次呼吸,都是惨绝人寰的折磨!你要害她!你想让她活着受……”

“砰——”安室终于打中了凶手的头,沄秋扑上去抱起仍昏迷的柯南,不料两颗阴阳鱼眼亦是巨蟒盘结而成,瞬间缠上沄秋和安室。

沄秋全然忘了害怕,竭尽全力将柯南裹住,张口就要去咬逼到脸上的蛇信。

“砰——”巨响在头顶炸开,沄秋突觉身子一松,铺天盖地的尘土砂石压将下来,眼看一块电饭煲大的石头飞来,刚落地的身子来不及跑,沄秋神色一滞,硬生生脚跟一拧,拧过半圈身子,背朝上紧紧护住柯南,突然脖子一紧,背上又是一推,身子便被人拖了出去。


“真是万幸,这废弃仓库突然爆炸,让凶手的枪走火,两个孩子都平安无事。”

高木热情地从赤井手中接过昏迷的世良,千叶也从沄秋怀里接过昏迷的柯南。

走火是安室编的,赤井不拆穿,也不说出自己掉下去的地方就是世良被藏匿之地,爆炸一起,幻影瞬间破灭,就发觉自己和他们都在一处。只淡淡表明世良和柯南都只是吸多了迷药,各人都无事,只是太累,要先回家休息。


沄秋一坐进车,神色顿时恍惚,直到工藤家的车库,身子只有越来越僵。赤井帮她解开安全带,见她仍呆呆,索性将她抱出来,单手扛在肩头回屋,“你可真是只猫啊,小姐。让我干完色诱的活,就一脚踹开,让自己的人来玩爆炸毁灭。操作够6!”

评论(4)
热度(14)

© 工藤Rosie | Powered by LOFTER